今日生活片段點滴,明日之後都將緩慢漸變成為,昨日的記憶。

清明節應景電影推薦《昨日的記憶》,集結四位台灣新銳導演所執導的四段劇情短片,從不同角度探討失智老人照顧議題。 
你我都有可能將會是,甚至已經是,照顧者或者是被照顧者。不論何種處境、不論作何取捨,期望結果皆是對相關所有人,相對最適合的選擇。

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規劃執行製作,電影收益全數捐作推廣與照顧失智症患者專用。

《迷路》 導演 姜秀瓊 
當時承諾獨自照顧,或許我真的是太自不量力了。聽聞許多人生無奈故事,劇情輪迴著。承擔,難以逃避,惶恐,無力照顧。悔恨, 過錯疏失,歷經一番辛酸困頓掙扎痛苦。故事尾聲,主角終究還是難以心安,結局終究無法圓滿落幕。難道,除此之外,全無其他選項可供選擇。

迷路03.jpg  

   

《阿霞的掛鐘》 導演 陳芯宜
若連我們之間的關係,你都不記得了,那我還算什麼東西啊。一輩子的珍藏,價值何等貴重,倘若遺忘了埋藏的位置,倘若遺失了開啟的鑰匙,倘若寶藏未能及時被尋獲,倘若關鍵人終究未能得知,那將會是人生中多麼讓人婉惜的憾事。  
阿霞的掛鐘02.jpg  

《我愛恰恰》 導演 何蔚庭
這味道,我記得,這是我老伴經常為我煮的菜,我永遠記得。或許,若真能別無所求,就能義無反顧吧。只要還能在一起,身體還算健康,手邊還有點銀子,管他記不記得。開開心心喝杯下午茶或咖啡,有空,找個時間,約會跳隻舞,記憶雖已喪失。仍該珍惜善用天賦歡樂喜悅的本能,別讓心靈就此受困。   
我愛恰恰01.jpg    

《通電》 導演 沈可尚
記住,以後我若嚴重至此,真的,別客氣,知道嗎。美好記憶太重要了,聚在一起,盡可能追尋彼此共同的興趣樂子。一旦,無常臨身,別人的選擇,我無權過問。就我自己而言,有意識,期望你們別將我拋開扔下,無意識,懇請別讓我成為你們維持昔日歡愉的阻礙。  通電04.jpg  


郭采潔 I Me Mine
我找不到自己回來
It’s yours, not mine
每天都從壞掉開始
時間 悶著轉
如果留在原地發呆
什麼都會好起來
May I, so I try  
沒有 意外 我已經離不開
所有 超載 是累也是愛
所以 也許 喘口氣再繼續
用一種重生的姿態
我看見我自己回來
停在我最愛的樣子裡
I Me
I am mine

全文引用自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kib1967/post/132287459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terday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